经济型酒店加速细分市场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华住酒店集团旗下海友酒店在广州举办品牌推介,以“平价住宿新选择”吸引了近百名加盟商出席。随着如家、7天、汉庭、锦江之星的四方格局逐渐形成,国内经济型酒店市场已经是一片红海,一房难求的**时期早已**。但在华住酒店集团CFO兼CSO(*席财务官兼*席战略官)张敏看来,“饱和”是一个相对概念,仍有一些****可以挖掘。

根据国外经济型酒店的发展经验看,处于金字塔塔尖的是有限服务酒店,中端的是成熟的经济型酒店,底部的则是潜力*大的平价酒店。反观国内市场,目前依旧是标准的经济型酒店中间*大的局面。“市场对于平价酒店的需求淹没在常规经济型酒店扩张的声势中,长期未得到真正重视,**发展潜力。”张敏认为,经济型酒店的竞争已经从跑马圈地状态进入到精耕细作时代。

细分业态,瞄准*丝群体

经济型酒店的主力消费人群已发生变化,随着社会的发展个性化需求逐渐增多,众多参差不齐的经济型酒店的产品模式、服务标准和装修风格不能**适应现代消费者的心理预期。张敏在推介会上表示,“现在都说‘得*丝者得天下’,而平价酒店无疑更好地迎合了广大*丝的需求”。

2010年,海友酒店第一次进驻广州。面对竞争激烈的经济型酒店市场,海友做出进一步细分,瞄准百元酒店这一市场空白,试图在同质化的业态格局中实现差异化。

“海友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经济型酒店,它更强调平价。定价介于百元酒店和传统经济型酒店之间,同时我们能提供更高的性价比和更好的住宿体验。”华住酒店集团副总裁、海友酒店总经理柳佳告诉南都记者,海友尤其适合心态年轻、个性开放并注重环保的客人。

据介绍,三年多以来,海友对于经营结构进行了调整,广州即将推出以海友酒店上下九步行街店、大德路店、北京路店为代表的新一代产品:酒店客房面积从过去的8-10㎡扩大至12-15㎡左右。经济型酒店规模一般在200间客房以上,但在经历前两代产品之后,海友酒店确立了门店的现有模式:*佳规模以40-100间客房为主。

按柳佳规划,目前海友酒店在全国已经开业近百家门店,覆盖约40个城市;2014年预计在广东省内超过30家,全国有望突破200家;预计到2018年,可达到1000家。

营销主打科技时尚牌

据海友酒店总经理柳佳称,截至2013年底,华住酒店集团拥有1500万的活跃会员储备。华住APP客户端也使海友酒店通过APP及Web入住的客人超过60%,在客源中会员的比例也超过85%。“海友依托华住集团强大的IT创新能力,在营销方式上推陈出新。”柳佳称。

“在营销上,我们主打科技时尚牌。”柳佳称,作为业内*家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的酒店品牌,海友酒店率先全面试点“自助入住”服务,这套实名制自助入住系统由华住IT团队自主研发,并通过相关部门的信息安全技术检测。

值得注意的是,为满足年轻客户需求,海友酒店在大堂内甚至设置WII、X-BOX360游戏机、台球等游戏区,时下热门的桌游也被涵盖其中,迎合了当下潮流。

标签: 餐饮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