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打工仔到饭店老板的蜕变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拥有10多位员工和营业面积超过200平米*锅店的**,曾是饭店跑腿打杂的打工仔,十年间,牛国锁完成了从打工仔到饭店**的蜕变。从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千千万万普通创业者,靠双手走上勤劳致富路的感人故事。

今年39岁的牛国锁是东城办店上村人,2003年,因为没技术、没学历只能在市区一家饭店里打杂。低额的收入和超额的劳动强度并没有磨灭一个有志青年的创业梦想。在平时的工作中,细心仔细的他就悄悄地学会了炒菜做*锅等手艺。2006年牛国锁多方筹资,终于和妻子在小吃街开起了一个2间大,能摆下六、七张桌子的*锅店——天天*锅店。

【牛国锁:刚开始的时候也很累吧,晚上小吃街1,2点才要关门呢,休息一会儿一大早5,6点,去菜市场买菜,很累吧。】

在创业初期,牛国锁是店里的厨师兼采购,而他的妻子就是饭店的服务员兼收银员,适中的饭菜价格和夫妻俩人热情周到的服务让这个不大的店,很快在小吃街站稳了脚跟,回头客一批接着一批来,饭店的生意是蒸蒸日上,夫妻俩人的收入是芝麻开花节节高,一年下来也有四五万元的收入。

面对几万的收入,牛国锁夫妇并不满足,俩人心想着要扩大生意,说干就干,今年,牛国锁又在丹河南路开起了一家营业面积200多平米的中档*锅店。

【牛国锁:这不是咱花20多万,新装修的饭店,新装的空调,有6个大包间,8个小雅座,主是要人们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了,让大家有个更好的就餐环境吧。】

说起这几年创业历程,牛国锁说到更多的是感谢党的好**、好政策,他告诉记者,只有市民有*了,腰包鼓了有了更多的“闲*”才会来他的饭店消费,他的饭店才会生意兴隆,才能有今天的美好生活。而他谈到创业成功的秘诀时,牛国锁这样和我们说。

【牛国锁:就是诚信两个字吧,**不做亏心事,地沟油,不新鲜的蔬菜,**不用。】

多么朴实的语言,正式靠着诚信经营,牛国锁才走到了今天,生意才越做越大。有了一定的积蓄,牛国锁把老家的五间平房拆了,花30多万重新修起了一座二层半的小洋楼,家里的生活条件有了跨越式的提高,然而牛国锁并没有满足于此,他还有更大的目标。

说到以后的打算,牛国锁这样说到。

【牛国锁:既然投资了这么多*,暂时把这个饭店好好经营吧,如果可能的话,再开上几个分店,让天天*锅,让更多的主高平人知道吧。】

正是像牛国锁这样,用勤劳的双手,诚信的经营方法和诚实的做人风格,在竞争激烈的餐饮行业的浪潮中站里潮头。


标签: 餐饮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