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病人食谱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对骨折病人的营养需求与膳食,患者和家属大多感到困惑,常常不得不向医生请教。本文就为大家介绍骨折病人食谱。

  1、早期(术后1-2周)

  此时受伤部位淤血肿胀,经络不通,气血阻滞,*疗多以活血化瘀,行气消散为主。饮食应以清淡开胃、易消化、易吸收的食物为主。如蔬菜、蛋类、豆制品、水果、鱼汤、瘦肉等。制作以清蒸炖熬为主,避免煎炸炒烩。

  禁忌:忌食酸辣、燥热、油腻食物,尤不可过早食用肥腻滋补食品,如骨头汤、肥鸡、炖水鱼等,否则瘀血积滞,难以消散,会拖延并称,延缓骨痂生长,影响日后关节功能的**。

  2、中期(术后2-4周)

  此时骨折部位瘀肿大部分吸收,*疗以和营止痛、祛瘀生新、接骨续筋为主。饮食上应从清淡转为适当的高营养补充,以满足骨骼生长的需要。可在初期的食谱上加上骨头汤、田七煲鸡、鱼类、蛋类以及动物肝脏等食物。适当多吃一些青椒、西红柿、苋菜、萝卜等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蔬菜,以促进骨痂生长和伤口愈合。

  3、后期(术后5周以上)

  术后5周以后,骨折部位瘀肿基本吸收。已经开始有骨痂生长,为骨折后期。饮食上可以解除禁忌,可食用各种高营养食物及富含钙、磷、铁等矿物质的食物。此期食谱可再配以老母鸡汤、猪肾汤、羊肾汤、鹿筋汤、鱼汤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