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饮食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当血糖值高过规定的水平时就会形成高血糖症。那么高血糖饮食怎么调理呢?

  1、多吃黄瓜

  黄瓜*主要的功效是清热利水,解毒消肿,生津止渴。是被人们*熟悉的一种,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黄瓜中所含的葡萄糖甙、果糖等不参与通常的糖代谢,所以对于高血糖患者而言,食用黄瓜不但不会造成高血糖,而且在一定程度上有降血糖的功效,是高血糖患者代替淀粉类食物充饥的*好选择。

  2、多吃南瓜

  南瓜含有丰富的钴,钴能活跃人体的新陈代谢,促进造血功能,并参与人体内维生素B12的合成,是人体胰岛细胞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对防*糖尿病、降低血糖有特殊的**。

  另外,南瓜花对于防止妊娠水肿和高血压有有很好的作用,南瓜常被高血糖患者熬粥吃,这是不错的方法。

  3、多吃苦瓜

  苦瓜和山药一样,同样是药用食物,对于人体不会提供大量的热量,苦瓜性寒味苦、入心、肺、胃,具有清闵解渴、降血压、血脂、血糖的作用,是夏天高血糖患者的餐桌上必不可少的食物。

  4、多吃山药

  山药是一种药用食物,有抗关节炎,补肺益肾等功效,山药含有的粘液蛋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适用于高血糖患者,不仅如此,**指出,山药还适合糖尿病患者、腹胀、病后虚弱者、慢性肾炎患者、长期腹泻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