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营养不良吃什么?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儿童营养与健康是每一位孩子家长都非常关注的问题,尤其是学龄前儿童,他们正处在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对各种营养素的需要量相对高于成人,科学合理的营养不仅有益于他们的生长发育,也将为他们日后的健康成长打下良好的基础。

  儿童发育必备营养

  1)热量:儿童的身体表面积较大,新陈代谢十分旺盛,所以基础代谢速度十分快,加之婴儿又必须合成较多的身体组织成分以供其快速生长,所以所需热量是较多的。出生时每千克体重约需25大卡热量。

  2)蛋白质:每千克体重所需的蛋白质1.8~2.4克,主要用于提供儿童建造新生组织与组织量的需求。

  3)脂肪:脂肪的作用除了提供相当量的热量之外,*重要的是提供必需的脂肪酸,以提供儿童生长发育之需以及维持皮肤的健康。

  4)维生素:一般维生素儿童均能够从日常食物或其他营养剂之补充获得。

  5)矿物质:出生4个月后的婴儿,因为体内预先贮存的铁质已经被身体所利用,必须适当添加铁质营养剂,以满足体内对铁质的需要。

  根据以上营养要素合理搭配,为解决孩子的营养不良问题细心而持续的做好准备工作,一定能有所改变。

  1、选料科学,针对性强。幼儿菜肴的选料必须以易咀嚼、易消化、性能平和为标准。

  2、配料巧妙,营养平衡。

  注意主副食之间、荤素之间的科学组合;同时注意颜色搭配,如五彩虾仁、彩色豆腐等菜肴可通过漂亮的颜色激起幼儿的食欲。

  3、切配合理,刀法实用。

  4、味型平和,烹法多样。

  5、一菜多做,时新时变。

  6、清洁卫生,**污染。幼儿免疫力差、抵抗力弱,烹调菜肴时应把安全卫生放在**位。如肉类熟食必须先蒸后吃,时令蔬菜忌生吃,及时消毒清洁操作间、烹饪器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