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中暑怎么办?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中暑是在高温环境或受到烈日的暴晒后引起的。正常人的体温,一般都保持在37℃左右,上下波动不超过0.5℃。这得归功于人体内的“体温调节中枢”指挥有方,有条不紊地控制着聚热和散热的动态平 。但在炎热的夏季,由于环境温度过高,空气湿度又大,体内多余的热量难以散发,使之越积越多,以致体温调节中枢无力调控,就会发生中暑。

  经常中暑怎么办?

  1、隔离热源,工作周围环境地面可用冷水喷洒。

  2、降低室内温度、通风。

  3、合理安排劳动和休息,调整作息时间,睡眠充足,身体不适注意休息。

  4、合理饮食及营养,少喝或不喝酒,多饮水,或清凉饮料,高温作业每天饮水约4—5升,盐约20克,但防止***暴饮。

  5、个人防护:外出戴草帽或伞、眼镜、衣服穿着要宽松,尤其是女孩子。

  6、少去人多空气差的公共场所。

  7、必要时可用防暑药品,如人丹等。

夏天多吃一些消夏的食物,能有效防暑哦!

  1、苦瓜

  中医认为,苦瓜味甘性平,解毒排毒、养颜美容,可除邪热,清除体内的有害物质,解劳乏,清心明日,因此是为*选。

  2、山竹

  山竹除了本身味道甜美,还常被被用来*疗发烧及防止各种皮肤感染,夏季吃了之后令人身心舒畅。其解热清凉的功效可中和吃榴莲易上*的不足。

  3、芦荟

  芦荟味极苦,性大寒,功能泻下。芦荟能**地清除肠道,肝脏毒素和清理血管。临床上主*肠热便秘、五疳、虫积、瘰疬、疥癣、胸膈烦热等。

  4、大豆

  大豆可以滋阴、“降*”,同时还能补充因为高温而被大量消耗的蛋白质。

  5、绿豆

  工作及其劳动之余,喝一碗绿豆汤,自有神清气爽、烦渴尽去、暑热全消、心旷神怡之感,这是因为绿豆起到清热解暑、止渴利尿的功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