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暑吃什么好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小暑是二十四节气的第11个节气,也是人体阳气*旺盛的时候,“春夏养阳”,所以人们在工作劳动之时,要注意劳逸结合,保护人体的阳气。那么小暑吃什么呢?这里给大家**几个颇受欢迎的家常菜。

  一、蚕豆炖牛肉

  原料:鲜蚕豆或水发蚕豆120克,瘦牛肉250克,食盐少许,味精、香油适量。

  制作:牛肉切小块,先在水锅内氽一下,捞出淋水,将沙锅内放入适量的水,待水温时,牛肉入锅,炖至六成熟,将蚕豆入锅,开锅后改文*,放盐煨,炖至肉、豆熟透,加味精、香油,出锅即可。

  二、西瓜番茄汁

  原料:西瓜半个,番茄3个大小适中。

  制作:西瓜去皮、去籽,番茄沸水冲烫,剥皮去籽。二者同时绞汁,两液合并,随量饮用。

  三、炒绿豆芽

  原料:新鲜绿豆芽500克,花椒少许几粒,植物油、白醋、食盐、味精适量。

  制作:豆芽洗净水淋干,油锅烧热,花椒入锅,烹出香味,将豆芽下锅爆炒几下,倒入白醋继续翻炒数分钟,起锅时放入食盐、味精,装盘即可。

  除此之外,民间有小暑吃藕的习惯,藕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及丰富的钙、磷、铁和多种维生素,及膳食纤维,具有清热养血除烦等功效,适合夏天食用。鲜藕以小*煨烂,切片后加适量蜂蜜,可随意食用,有安神助睡眠之功效,可*血虚失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