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火旺吃什么食物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肝脏是人体中*大的实质性脏器,在人体中扮演着者非常重要的作用。肝*旺也称“肝*上升”,属于人体内脏气血调节出现了问题,常见的主要症状有皮肤干裂、口舌生疮,心烦肺热等。肝*旺在饮食上主要应以清淡类的食材为主,少吃辛辣、油腻的食物。 那么肝*旺吃什么食物比较好呢?

1、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如西瓜、山楂、草莓、番茄、胡萝卜、菠菜等清淡食物,避免吃一些油腻类的食物和难以消化的食物给肝脏增加负重。

2、以“苦”来降*,“苦”味食品是“*”的天敌。苦味食物之所以苦是因为其中含有生物碱、尿素类等苦味物质,苦瓜具有清热祛暑,明目解暑、利尿凉血的左右,对肝*旺盛的人来说是一种非常好的食材,除了苦瓜,还可有苦菜、苦丁茶、芹菜等,都可以起到减肥消暑、缓解疲劳的功效。

3、也可以适宜喝一些去*的茶,如莲心、蜂蜜水、野菊花,另外绿豆和枸杞在养肝降*上也就有非常好的效果。

4、肝*旺除了在饮食上调节外,还要注意自我调节情绪、养成良好的起居习惯。肝*旺在早期通过食疗大多可以康复,但是如果肝*旺比较严重,甚至已经引发了肝脏炎症,肝功能出现了异常,光靠食疗只能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还需要到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使得肝功能的免疫能力得到恢复,才能消除肝*恢复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