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火旺吃什么好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上*”是人们口头*常说的不适症状。常见的上*症状有“心*”和“肝*”两种,这里我们主要讨论“肝*”症状。肝*旺,单从字面意思就可理解为是肝的部位上*了。了解肝*旺的症状,可以帮助人们及早采取*有效的措施,消除症状。肝*旺的症状有头晕、面红、目赤、口苦、易怒,甚至发狂、晕厥、呕血、失眠多梦、易惊醒等,有以上症状中的任何一种都有可能说明你肝*旺了。

  肝*旺吃什么好?要想摆脱肝*旺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以下几种食物:

  1、“苦”味食物:主要包括苦瓜、杏仁、苦菜、苦丁茶、芹菜等,能够解热消暑、消除疲劳。

  2、西瓜:有清热解暑、除烦止渴、润肠、利尿等功效,夏天可以多吃。

  3、草莓:草莓中含有的胡萝卜素是合成维生素A的重要物质,多吃草莓具有养肝名目、清热解暑、除烦的作用。

  4、西红柿: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营养丰富,还能够清热解毒,平肝去*。

  5、大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还能够滋阴、去*。

  除了通过饮食去肝*外,调整情绪也是消除肝*的重要方法。焦躁的情绪对肝*旺患者来说就像是“*上浇油”,而保持平静的心态有助于调节体内的“*气”。所以,大家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心胸坦荡,肝*自然会消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