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患者春节饮食要注意事项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1、戒酒:饮酒可使心率增快,血管收缩,血压升高,还可促使钙盐、胆固醇等沉积于血管壁,加速动脉硬化。大量、长期饮酒,更易诱发动脉硬化,加重高血脂。因此高血脂患者应戒酒。
  
  2、限制钠盐的摄入:高血脂患者饮食应以清淡为宜,少吃咸食。吃盐过多,会使血管硬化和血压升高。每天吃盐应在5克以下为宜。
  
  3、少吃动物脂肪:动物脂肪胆固醇含量高,可加速动脉硬化。如肝、脑、心等应少吃。
  
  4、少吃甜食:甜食含糖量高,可在体内转化成脂肪,容易促进肥胖和动脉硬化。
  
  5、戒烟忌酒:有烟酒嗜好的患者,会因烟酒过多引起心肌梗塞、脑中风等。
  
  6、戒辛辣食物:辛辣和精细食物可使**干燥难排,易导致**秘结,患者排便时,会使腹压升高,血压骤升,诱发脑出血,所以高血压患者禁用辛辣和精细食物。
  
  7、戒高热能食物:高热能食物(葡萄糖、蔗糖、巧克力等)可诱发肥胖,肥胖者高血脂发病率比正常体重者高。高血脂患者多合并有超重或肥胖。所以,本病患者饮食上应限制高热能食物。
  
  8、不要喝鸡汤:鸡汤的营养价值很高,而多喝鸡汤又会使胆固醇和血压增高。因此,鸡汤不能盲目地作为病人的营养品,特别是患有高血脂的人,不宜喝鸡汤。否则只会进一步加重病情,对身体有害无益。
  
  高血脂患者应多吃的食物
  
  1、宜多食含钾食物:钾在体内能缓解钠的有害作用,促进钠的排出,可以降压。含钾的食物有:豆类、番茄、乳品、海带、鲜蘑菇及各种绿叶蔬菜,水果有橘子、苹果、香蕉、梨、菠萝、猕猴桃、核桃、山楂、西瓜等。
  
  2、宜多食含蛋白和维生素的食物:如鱼、牛奶、瘦肉、豆制品等。
  
  3、多食含钙食物:
美国医学**认为,高血压患者每天坚持食人高钙食物,能有明显的降压效果。含钙的食物有:奶制品、豆制品、花生、红枣、海带、黑木耳、核桃、鱼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