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茶富民闯新路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眼下正值冬季茶园管理的关键期,在池州市贵池区牌楼镇济公村,省人大代表袁诚来到茶园,和忙着培土、施肥的茶农们聊天,“春节后就要开人代会了,想多了解了解茶农所思所想所盼,把大家的心愿带到会上。”
  
  作为一家以茶叶种植、收购、加工、销售、研发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企业负责人,袁诚始终挂念着茶农。“茶叶是山区群众的重要收入来源,一个茶企做得是否成功,关键要看带动了多少群众致富。”由他发起成立的茶叶专业合作社,以“公司+农户”的运行方式对社员进行全程技术种植指导,如今已带动周边3万余户茶农增收。
  
  去年春季的倒春寒让皖南山区绝大多数茶园减产,但济公村的茶园损失很少,这得益于合作社辅导茶农科学管理和种植。茶农查红胜告诉记者:“以前咱家茶园是自生自灭,自从有了合作社,不仅销售渠道稳固,而且进行全过程的辅导与指导,免费贴息帮申请****。”
  
  “与群众离得近不近,决定了我们茶企走得远不远。”作为省人大代表,袁诚坚持深入基层和群众,倾听群众意见和建议,并通过议案、建议等方式及时反映百姓呼声。“加快安徽红茶转型升级,需**进行顶层设计与政策支持,今年准备把相关建议再次带上会。”袁诚告诉记者,“希望能通过政策、项目、人才、技术、信息等方面的扶持,打造出叫得响的红茶品牌,增加产品附加值,为皖南山区更多茶农造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