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快餐带给中国人的五大改变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社会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如今,快餐已经紧密融入进我们的生活。与传统酒店和中**酒店情况相反,近年来,中式快餐的发展迎来了快速上升的势头,同时也给国人的生活带来极大的改变。真功夫、尚客优品、永和豆浆……大街上随处可见的中式快餐厅,种类多样的菜品,舒适干净的环境,中式快餐正从生活方式、餐饮类型、饮食习惯、就餐环境以及社会环境五大方面改变国人。
  
  生活方式的改变:方便快捷
  
  快节奏早已成为当今人们生活的主要状态,而也正是快节奏的生活促进了中式快餐的快速发展。中式快餐大多都是方便快捷的饭食,即使是面条、水饺等也可以快速制作完成,节省了消费者就餐时间,“立等可取”已经**是洋快餐的**。
  
  近年来,随着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消费观念也有所改变,使得中式快餐更深刻地融入消费者的生活,其平民化的价格也让忙碌的年轻人和上班族更加青睐方便快捷的就餐方式。以尚客优品为代表的中式快餐不仅菜色样式多、味道香,价格也很实惠,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城市的就餐压力。
  
  餐饮类型改变:丰富多样
  
  洋快餐一家*大的历史以中式快餐的崛起**,自从中餐“快“了起来,快餐市场就出现了越来越多的中式快餐店。大众餐饮家族迎来了中式快餐这位新成员,餐饮结构形式变得更加丰富。
  
  虽然洋快餐为了*市场也开始卖中餐,但毕竟不正宗;而油条豆浆、米饭炒菜也不是中式快餐的全部。以尚客优品为例,在菜式花样上,尚客优品引入了不少中式**菜式,“肥羊踏雪”、“稻香狮子头”等**菜品开始走进消费者的日常生活,人们可以同时选择多种菜式,而且价*也很实惠。尚客优品的**厨师团队将各地美食进行改良,加上对营养膳食的搭配,形成了符合各地消费者口味的健康菜品,丰富了中式快餐的菜品样式。
  
  此外,一些个性化的群体也是*大的消费市场,例如为病人、老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专门的餐饮服务就为中式快餐的多样化经营提供了发展空间。
  
  饮食习惯的改变:健康养生
  
  《2011中国白领膳食健康白皮书》数据显示,解决工作日午餐时,白领对中式快餐的选择呈上升趋势,除了“口味习惯”外,他们普遍认为中式食品更符合其对营养健康的要求。
  
  如果说中式快餐的崛起得益于消费者对中式餐饮的偏爱,那么中式快餐重视健康和营养的饮食理念则是其成功逆袭洋快餐的杀手锏。快餐只是就餐方式的改变,而营养问题关键在于个人的饮食方式等因素。尚客优品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式快餐应根据人体对营养平衡的需求,对膳食进行科学搭配,以**菜品美味和营养的**结合。尚客优品推出的紫薯粥、小米粥、冬瓜排骨汤等多种养生汤粥,已经逐渐成为消费者的健康*选。
  
  就餐环境的改变:时尚舒适
  
  提到中餐馆,大多数人想到的一定是拥挤的桌椅和嘈杂的就餐环境,家庭式的经营方式让中餐馆备受诟病。而连锁化的中式快餐无论是在经营方式还是管理服务上,都采取统一标准的科学管理模式。
  
  尚客优品在餐厅的装修风格上就力求时尚优雅,用舒适的就餐环境**改变了中餐馆**以来环境*理难的问题,重新塑造了中式餐饮的形象,消费者就餐也更加舒心、放心。
  
  社会的改变:环保节能
  
  中式快餐的兴起减少了国人对于菜市场的零售需求,减轻了物流配送压力,便于厨余垃圾的统一回收处理,使得社会环境负担大大减轻。
  
  大力发展中式快餐还能够从源头改良生活垃圾形态和排放途径。居民生活垃圾当中的食物残渣由快餐厅集中排放,减少了由每户居民用塑料(10955,-5.00,-0.05%)垃圾袋包裹食物残渣分散排放,城市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更易操作,有利于解决垃圾排放回收的难题,有利于居民生活垃圾环保处理,从而打造城市居民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的生活模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