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会经济”倒逼餐饮业转身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希望借着新年来临之际由公款消费支撑的各种评奖会、团拜会、答谢会之类的名目红*一把的**酒店来说,这个冬天格外冷。在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和反“**”的背景下,每一年新春佳节前夕的这个以吃喝玩乐为主题的“年会高峰”已经不复出现。
  
  一场愈刮愈猛的廉政风暴,使餐饮等行业受到了意外的冲击,但也烛照出了这些行业依赖公款消费而发展的畸形业态。据中国会议酒店联盟组织2011年编写的《中国会议蓝皮书》透露,我国每年举办的各种会议数以万计,岁末年初更是一个消费的高峰,经济产值可以高达上万亿元,而在这个市场担任主角的则是**机关、事业单位和各类社会团体、国有大企业,它们共**造了这样一个看上去很繁荣的市场,培植出了畸形的“年会经济”模式,纳税人的*和国有资产就这样在觥筹交错之间流失。
  
  对于餐饮企业来说,目前出现的“年会经济”溃退是一场*大的考验。在*近几年宏观经济持续低迷的大环境下,**正在努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期望将经济增长的引擎从过去的投资扩张转移到内需繁荣上来,这正是餐饮业可以大有作为的时机。但是,年复一年的“年会经济”给餐饮业在市场判断方面提供了错觉,一些**酒店将主要服务对象定位在公款消费上,以至面对由廉政风暴引起的市场变化措手不及。以前,**餐饮仅仅凭借公款消费支撑的年会,就可以**20%以上的年增长率,而现在,新的一年刚刚开始,餐饮消费已经出现负增长。
  
  当一个行业陷入困境的时候,以往习惯的做法总是**出手驰援,但是,对于目前餐饮业的负增长,**已经不可能相救。这一方面是基于**职能正在转变,可以直接拉动一个行业的手段已经越来越少,另一方面是在廉政的要求下,**必须切割以往那种与**餐饮过于密切的关系。因此,餐饮企业要走出目前的困境,只能靠自己转型。
  
  “年会经济”的溃退,使餐饮业面临压力,但它的积极效应是能够倒逼餐饮业加快转型。餐饮业商家对此应该有清醒的认识,不能再把业务发展的重点倾注在公款消费上,而是以价廉物美的服务来吸引消费者。在这方面,谁转型快,谁就可以占据市场的主动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