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贫血吃什么好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贫血在如今的社会中是一种常见现象,轻微的贫血虽不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但是青少年处于身体发育阶段性,贫血会对身体有一定的影响。贫血有很多种类,主要有营养性贫血、药物性贫血以及免疫性贫血等。而其中*常见的一种是营养性贫血之一,缺铁性贫血,针对这一疾病,青少年贫血吃什么好?下面我们来详细的了解了解。

  如被诊断为缺铁性贫血,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铁制剂。可以吃一些含铁量较高的食物,例如动物血、肝脏、瘦肉、蛋黄、黑木耳、大豆、芝麻酱、鸡胗、干果等,还可增加一些铁强化食品的摄入量,例如铁强化酱油、铁强化面包等都是预防缺铁性的好方法。不过值得注意,铁的吸收和利用率还与维生素C、维生素A、维生素B2、叶酸、维生素B12等营养素有关,所以在补铁的同时不要忘记补充这些,可以吃新鲜蔬菜水果、奶类等食物,达到食物多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