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吃芸豆卷的做法详细介绍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所属地区:北京小吃
工艺:蒸法

芸豆卷的制作材料:大白芸豆500克,细豆沙馅250克,矾、碱各少许。

芸豆卷的介绍:芸豆卷的传说与豌豆黄相近,但其成型、口味均不相同。芸豆卷形似马蹄,口味甜中带沙,碗豆黄淡黄,呈冻样,口感甜中有凉意,夏天食之*佳。

芸豆卷的特色:香甜凉爽,沙口清香。

教您芸豆卷怎么做,如何做芸豆卷1.将芸豆用小磨碾碎去皮,放入盆内,用开水浸泡24小时,清洗干净。

2.把碎豆放入锅中,加入少许碱、矾,上*煮开至豆质酥烂,然后捞出控去水分,放入蒸屉上再蒸制约20分钟,出笼趁热过罗,即成细豆沙。

3.取一块洁净的干布铺在案上,将芸豆沙倒在布上,包起揉和成泥团,即可制作成型。

4.将大理石板洗刷干净,铺平干布,用平刀把芸豆泥抹平成长方形,抹上一层豆沙馅。然后拿起布从两端卷起折叠均匀对等后,合并为一个整体长条形,用双手隔着布轻轻把条修整均匀,将布拉起铺平,切成3厘米的段,直竖码放在盘中即可食用。

芸豆卷的制作要领:1.大白芸豆蒸酥烂后才易过罗。

2.用布包压成型时,手法要巧妙,否则易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