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儿童喝什么汤好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夏天气温高,儿童喝汤消暑有效又营养,但是儿童年纪小,太寒太凉的汤对儿童身体不好,而且容易引发感冒等。那么,夏天儿童喝什么汤好呢?

  一、绿豆百合汤

  原料:绿豆300克、鲜百合100克、葱花5克、精盐2克、味精1克。

  制法: 将绿豆拣去杂质,洗净。鲜百合掰开鳞瓣,弃去外面老瓣,洗净。锅置旺*上,加清水煮沸,加绿豆、百合再煮沸,撇去浮沫,改用小*,待绿豆至开花,百合瓣破烂时,起锅加入味精、精盐、葱花即可食。

  功效:绿豆性寒,味甘,入脾、胃经,能清热解毒,消暑利湿止渴;鲜百合性微寒,味甘淡,入肺、心经,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作用。与葱花等合用,具有清暑泄热,益气生津之功。

  二、丝瓜汤

  夏天用丝瓜烧汤吃,不仅味道鲜美,又不油腻,而且还具有清*、解毒、化痰、止喘、通便、消水肿等功效。

  做法:取丝瓜两条去皮,尽量保留绿色内皮,切开除去瓜心,将丝瓜切成块状,用清水烧煮三分钟捞出。然后,在炒锅内倒两调匙精制油,等油热后将煮熟的丝瓜倒进锅内略炒,再放入少量酒、盐、味精,如有鸡汤或肉汤,则再放入一些,烧煮五分钟后,即可上桌食用。

  另外,丝瓜嫩叶也可以烧汤吃。丝瓜叶汤不仅同样具有清热解毒作用,而且对夏天易患皮肤病和去疔疮的人,还具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三、海带绿豆煲老鸽

  材料:老鸽子一只、绿豆半碗、海带适量、陈皮一片、姜片、盐各适量。

  做法:

  1、绿豆提前泡2小时,干海带泡发,洗干净泥沙;

  2、鸽子去皮斩件,洗干净凉水;

  3、在锅里加入适量的烧开,加入鸽子、绿豆、海带、姜片、陈皮,翻滚后关慢*煲3小时,加盐调味就可以了。

  功效:海带绿豆煲老鸽这道汤有清热解毒的功效,中医生说对痱子有一定的***果,*适合小孩子在夏天喝。炎热的夏天,让宝宝多喝这道汤,让痱子远离宝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