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炎能吃什么

2014-05-09来源 : 3158餐饮网作者:3158小编

  春季气温多变,乍暖还寒,阴晴不定,各种细菌病菌也活跃起来了,再加上春季湿气过重,所以很容易患上胃肠道疾病,那么,肠胃炎能吃什么呢?又有什么样的饮食禁忌呢?

  适宜食物

  食物应以易消化,质软少渣,无刺激性为宜。少渣食物可以减少肠蠕动,使腹泻得以缓解,可进食鸡蛋、细挂面、烂米粥等。

  1、主食及豆类的选择:主食以精制米面为主,如米粥、面条等,禁用粗粮,适当补充豆制品,如豆浆、豆腐等。

  2、肉蛋奶的选择:瘦肉、鸡肉、鱼肉、动物肝脏、鸡蛋、去油肉汤等。

  3、蔬菜水果的选择:蔬菜、水果的汁,避免食用纤维多的食物。

  饮食禁忌

  1、限用牛奶,以免导致腹胀。

  2、禁食产气、不易消化或有刺激性的食物。

  3、含粗纤维多的食物和水果、蔬菜尽量少吃。

  4、严禁吸烟、喝酒。

  5、少吃油炸食物:因为这类食物不容易消化,会加重消化道负担,多吃会引起消化不良,还会使血脂增高,对健康不利。

  6、少吃腌制食物:这些食物中含有较多的盐分及某些可致癌物,不宜多吃。

  7、少吃生冷食物刺激性食物:生冷和刺激性强的食物对消化道黏膜具有较强的刺激作用,容易引起腹泻或消化道炎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