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营养餐做法有哪些?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儿童在生长过程中需要大量的营养,这些营养可以促进孩子体内各个器官的生长发育,因此儿童营养餐对于孩子的成长来说非常需要。那么,儿童营养餐该怎么做呢?这里**一些常用的儿童营养食谱的搭配方案,大家可以借鉴一下——

  一、蛋黄菠菜土豆泥

  原料:土豆100克、熟鸡蛋黄10克、菠菜25克、盐少许。

  做法:

  1、将土豆去皮,洗净,切成小块,放入锅内,加入适量的水煮烂,用汤匙捣成泥状。

  2、将熟鸡蛋黄捻碎。

  3、菠菜洗干净,用水煮后,切碎,用纱布过滤其汁。

  4、将土豆泥盛入小盘内,加入菜汁、熟鸡蛋黄和盐,搅拌均匀后即可食用。

  二、肉丝炒贡菜

  原料:瘦猪肉25克、贡菜100克、油、盐、葱、姜、水淀粉各适量。

  做法:1、贡菜洗净切成段。猪肉切成细小的肉丝,放入水淀粉中抓一下,放些盐抓匀。

  2、锅烧热,放油、放入葱、姜煸炒,然后放肉丝略炒,肉变色后盛出。

  3、锅内放油,放贡菜翻炒,加少许盐翻炒,待快熟时放入肉丝,翻炒至熟即可食用。

  三、牛奶蛋花麦片粥

  原料:牛奶250毫升、麦片25克、鸡蛋1个。

  做法:

  1、将牛奶放入锅内煮开。鸡蛋磕开打散。

  2、加入麦片搅动至变稠。

  3、淋入蛋液,待开锅即可食用。

  四、番茄炖豆腐

  原料:番茄200克、南豆腐50克、葱、姜、盐、肉汤、水淀粉各适量。

  做法:

  1、番茄洗净切成小丁。南豆腐切成块。葱、姜洗净,切丝。

  2、锅烧热,放油,下葱姜丝爆香。放入番茄翻炒,放入南豆腐,放适量肉汤及盐,轻轻翻匀后炖至番茄软烂为止,放适量水淀粉勾芡,翻几下即可出锅。

  五、猪肝菠菜汤

  原料:猪肝50克、菠菜50克、植物油、盐、葱姜末、料酒各适量。

  做法:

  1、将猪肝洗净,切成小片,放入碗内,加适量料酒、盐及水腌渍片刻。菠菜择洗干净,切成小段,用开水烫一下,捞出,沥干水分。

  2、锅置旺*上,加入植物油烧热,下入葱姜末爆香,放入盐,加水100克左右,烧沸后将肝片下入锅内,烧开后撇去浮沫,放入菠菜,再烧开后,倒入碗内即可食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