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不宜同吃

2014-05-09来源 : 3158餐饮网作者:3158小编

鸡蛋与豆浆不宜同食:

人们经常食用豆浆冲鸡蛋,认为两者都富含蛋白质,食之不宜同食。因为生豆浆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它能控制人体蛋白酶结合,使蛋白质的分解受到阻碍,从而降低人体蛋白质的吸引。

萝卡与橘子不宜同食:

经实验发现,萝卜是十字花科蔬菜,如果与大量的橘子同时食用,则很可能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因此,同食这两种食物不宜,尤其在甲状腺肿流行的地区,或正在患甲状腺肿的人,更应注意。

柿子与白薯不宜同食:

柿子味甘、性寒,能清热生冿、润肺,内含蛋白质、糖类、脂肪、果胶、甘鞣酸、维生素及无机盐等营养物质。两者若分开食用对身体有益无害,若同时吃,却对身体不利,因为吃了白薯,人的胃里会产生大量盐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会产生沉淀,沉淀物积结在一起,会形成不溶于水的结块,既难于消化,又不易排出,人就容易得胃柿石,严重者还需手术。

牛奶与巧克力不宜同食:

牛奶含丰富的蛋白质和钙,巧克力则含草酸,若二者混在一起吃,牛奶中的钙会与巧克力的草酸结合成一种溶于水的草酸钙,食用后不但不吸收,还会发生腹泻,头发干枯等症状,影响生长发育,故不宜同食。

有些水果与海鲜不宜同食:

人们喜欢吃海鲜又喜欢吃水果,特别是儿童。但是应注意的是,在吃海鲜的同时,若再吃葡萄、山楂、石榴、柿子等水果,就会出现呕吐、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因为这些水果中含有鞣酸,遇到海产品中的蛋白质,会沉淀凝固,形成不容易消化的物质。同时鞣酸还有收敛作用,能抑制消化液的分泌,使凝固物质长时间滞留在肠道内,进而引起发酵。所以,海鲜不但不宜与上述水果同食,而且吃海鲜后,应间隔4小时以上再吃这类水果。

此外,如羊肉与西瓜,香蕉与芋头,松花蛋与红糖,豆腐与蜜糖,黄瓜与花生,芥菜与兔肉,狗肉与绿豆,柿子与螃蟹等都不宜同时食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