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谓营养素?

2014-05-09来源 : 3158餐饮网作者:3158小编

我们经常误认为营养素就是维生素,其实营养素不止是维生素。

6种重要的营养素

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即氨基酸的组成成分)、脂肪、矿物质、维生素,水,这6种物质全都是营养素,它们 是食物中的可吸收成分,是人体健康所必需的物质。营养素是维持体力、改善器官功能、增强食物利用、促进细胞成长所不可欠缺的物质。

微量营养素和大量营养素的区别微量营养素,如维生素和矿物质,其本身是不能供给我们能量的。供给我们能量的是大量营养素——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但是我们的体内必须有足够的微量营养素来释放它们。

对于营养素来说,“多”和“少”常常没有什么区别。

虽然维持健康所必要的微量营养素和大量营养素在“量”的需要上有很大的差别,但是两者都是非常重要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