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原因造成的维生素缺乏

2014-05-09来源 : 3158餐饮网作者:3158小编

就个人原因而言,造成维生素缺乏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种:

膳食中含量不足

主要原因在于经济条件差、膳食结构单调、偏食,从而使得摄入膳食中维生素的量无法满足机体需求。有的地区食物单调(如以玉米为主),则很容易发生由于缺少某种维生素而引起的疾病(如癞皮病)。

体内吸收障碍

多见于消化系统疾病患者,如肠蠕动加快、消化道或胆道梗阻、吸收面积减少、长期腹泻等因素,者阿能使维生素的吸收、储存减少。

肠道细菌生长抑制

如果使用杀菌药物而使消化道中的细菌受到抑制,就会减少维生素的合成量,从而引起某些维生素(如K、B‘、B:)的缺乏。

排出增多

主要原因在于因哺乳、大量出汗、长期大量使用利尿剂等药物,从而使得排出增多。

破坏加速

主要原因可能在于因药物等作用,从而使得维生素在体内加速受到破坏。

需要量增加

由于生理和病理的需要,需要量增多而摄入量不足,也会导致维生素缺乏。 例如,生长期儿童o、妊娠和哺乳期妇女、重体力劳动及特殊工种工人、长期高热和患慢性消耗病疾患的病人等,维生素的需要量 都会比一般人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