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患“果汁尿”病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许多人图方便,用果汁来代替水果。然而,这些果汁饮料(不包括家庭现榨果汁)都含有各种添加剂,如色素剂、防腐剂等,用喝果汁来代替吃水果并不可取。

**指出,果汁型饮料中人工色素对儿童健康的危害不容忽视。孩子如果天天喝饮料,过量色素进入体内,容易沉积在他们未发育成熟的胃肠黏膜上,引起食欲下降和消化不良,干扰体内酶的代谢,对孩子新陈代谢和体格发育造成不良影响。

美国一家科研机构对一百多名贫血儿童进行调查发现,其中80%以上有饮用果汁型饮料的嗜好。各种果汁饮料都含有较多的糖或糖精以及大 量的电解质,会阻碍人体对铜的吸收,铜缺乏也会影响血红蛋白的生成,从而导致贫血。有时孩子们厌食恰恰是由于过量食入果汁及饮料中的高糖及其他天然营养成分引起的。因此,建议父母们在给儿童饮用高浓度苹果汁和梨汁时应该用水稀释,同时应该有节制地让孩子饮用果汁。

另外,有一种称为“果汁尿’’的病,发生率正呈越来越高的趋势,其原因就在于人们饮用果汁太多,水果中大量的糖不能够为人体所吸收利用,而是从肾脏排出,使尿液发生变化所致。这种情况日久天长就会引起肾脏病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