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容易致癌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尽管有的癌症病因未清楚,但根据现代医学研究归纳出的防癌措施还是行之有效的,那就是讲究卫生,少吃可能致癌的食物。可能致癌的食物有:

咸鱼

咸鱼产生**基亚硝酸盐,在体内可以转化为致癌物质**基亚硝酸胺。一个人如果从出生到10岁经常食用咸鱼,将来患鼻咽癌的可能性比不食用咸鱼的人大30~40倍。鱼露、虾酱、咸蛋、咸菜、腊肠、*腿、熏猪肉同样含有较多的亚硝酸胺类致癌物质,应尽量少吃。

熏制食品

如熏肉、熏肝、熏鱼、熏蛋、熏豆腐干等亦含苯并芘致癌物,常食易患食道癌和胃癌。

油炸食品

煎炸过焦后,产生致癌物质多环芳烃。咖啡烧焦后,苯并芘含量增加20倍。油煎饼、臭豆腐、煎炸芋角、油条等,多数是使用重复多次的油,高温下会产生一种致癌分解物。

槟榔

口嚼食槟榔是引起口腔癌的一个因素。

反复烧开的水

反复烧开的水含亚硝酸盐,*后生成致癌的亚硝酸。

喝不开的水及沟塘水

胃癌、食道癌、肝癌这三种癌症均与饮塘水有关。经常饮用未烧开的自来水的人,其患膀胱癌的可能性将增加21%,患直肠癌的可能性将38%。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