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和一品开拓新商业模式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在IPO受阻停摆之后,嘉和一品把目光投向了新兴的O2M(offlinetomobile)市场,试图打通通往消费者餐桌的“*后一公里”。4月10日,嘉和一品董事长**京与合作方佰年华商总经理汪玉王月共同出现在ifood517的发布会现场。**京在发布会上表示,双方共同研发的ifood517智慧平台是一个开放平台,不但服务于嘉和一品,更将逐步向众多餐饮品牌开放,以形成规模效应,完善餐饮行业产业链。她预计,年内将在北京及周边城市的近200个网点铺设ifood517平台。
  
  发力O2M
  
  据了解,嘉和一品所探索的O2M模式,即利用物联网、移动支付等先进技术,依托嘉和一品强大的**厨房配送能力和各门店的密集布局,线上满足客户网上订餐需求,线下在人流聚居区打造便民健康的餐饮自动配送站,*终实现**的服务于客户的目的。ifood517便是这样一个智能平台。
  
  “智慧餐饮是餐饮行业的发展趋势。随着餐饮业朝着时尚化、便捷化和品质化发展,除了品质放心之外,便捷的体验成为胜出的关键。”**京表示。
  
  顺应这一趋势,**京联合佰年华商推出了ifood517智慧餐饮服务站,在超市、商场、写字楼、大型社区等人流集散地为城市上班族提供饮食服务。
  
  具体来说,ifood517平台支持现场订餐、网络订餐、手机客户端订餐等多种订餐形式,客户通过这三种形式可以提前选择、订制餐品,预约自助取餐柜的位置和取餐时间。即食套餐、即烹食品以及食材都可以是柜中餐品。取餐时,客户可以凭取餐码在自助取餐柜提取餐品,耗时极短,无需排队。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餐品的质量,ifood517在自助取餐柜设置了智能监控系统以对餐品的出品时间、温度和实时状态进行严格管控。
  
  “我们希望,可以让忙于上班的白领等群体的消费者不出门不排队就能吃到放心的食品。”佰年华商总经理汪玉王月表示。
  
  能否造就新商业模式?
  
  **京表示,ifood517智慧餐饮配送站占地空间不大,在社区写字楼中只需2至3平方米的场地即可设立。由于平台能够汇聚多个餐饮品牌,消费者可以在自己的社区或者办公室享用到各个品牌的产品。
  
  此举延伸了餐饮与食品企业的销售渠道,无疑会极大地改变餐饮行业的服务方式。
  
  不过,作为一个新兴的模式,ifood517还面临诸多问题的挑战。
  
  *先,ifood517与其它品牌的具体合作方式尚不得而知,如何打造一个共赢平台,兼顾各方利益成为其中的焦点。其次,如何通过与社区、写字楼等地的物业协商而使智慧餐饮配送站顺利落地也引人关注。另外,ifood517的物流配送团队并不统一,这对于服务的标准化可能会造成挑战。所有这些还要留待市场去检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