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喉炎吃什么好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咽喉炎吃什么好?现在**以下几款*疗咽喉炎的食谱,效果还是不错的,大家可以试一下

  一、洋参蒸梨

  我国中医指出,洋参性凉味甘、微苦,在平时生活中适当的食用可有效的起到补气养阴、清热生津的功效。尤其是对于咳喘、痰血、口燥咽等症状都能够起到很好的调理以及*疗作用,因此这部分患者在平时生活中不妨适量的多吃些洋参蒸梨。洋参之所以具有*疗咽喉炎的功效,是由于其中含有大量丰富的三萜皂苷,它具有非常有效的抗疲劳、抗肿瘤和抗病毒等作用。

  而其中的梨则性凉平,味甘,适量的食用可起到非常有效的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的功效。尤其是对咽喉具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将洋参与梨同蒸食对于肺热咳嗽、咽喉肿痛等都有着非常好的**。

  二、贝母炖鸡

  贝母性微寒味甘、苦,我国中医指出它具有非常有效的清热润肺、化痰止咳的功效。尤其是对虚劳咳嗽、吐痰咯血,肺痈、喉痹等症状更具有非常明显的**,因此这部分患者在患病期间可以经常用贝母进行有效的*疗。而鸡性温味甘,有着非常有效的补虚暖胃强身的功效,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更应该多吃些鸡肉。而将鸡与贝母同炖食,可以有效的增强人体免疫力,从而增强机体抗病毒能力。

  大多数患有咽喉炎的患者都存在有免疫力低下的情况,这部分患者抗病能力弱,因此要想*疗慢性咽喉炎,*先应该注意增强免疫系统。

  三、荷叶粥

  古医书中记载“荷叶,性平,味苦,涩。”,食用后能够起到很好的清暑利湿、凉血止血、生津止渴的功效以及作用。尤其是对热血吐衄、咳血呕血等病症更具有**的**。我们在平时熬粥的时候适量的放一些薄荷,不但可以增加清香之味让粥更加的美味,同时薄荷本身所含有的荷叶碱对平滑肌有解痉作用。因此有这些症状的慢性咽喉炎患者,在平时生活中应该适量的多吃些薄荷粥。

  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慢性咽喉炎患者在更应该多吃些薄荷粥,不仅可以有效的缓解各种慢性咽喉炎的症状,同时***果还更加的明显。因此咋慢性咽喉炎吃什么好的问题上,薄荷粥**是理想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