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咳化痰的食物有哪些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止咳化痰的食物有哪些*****中具有止咳化痰功效的食物有很多,如白萝卜、甘草、山药等,这些食物都具有止咳化痰的功效,对疾病*疗很有帮助,可以适当食用。

  止咳化痰的食物主要有:

  1、 白萝卜:白萝卜性平,对脾肺皆有好处。可以煮水,吃萝卜,配合白糖、姜丝可*寒咳******金银花可*热咳;配合银耳百合可*燥咳;配合山楂、麦芽可*积食咳嗽。个人认为白萝卜是*安全的食疗。除体虚咳嗽使用补药时不能用,其他时候都可以用。

  2、 梨。润肺祛痰,但性寒伤脾,风寒、体虚慎用。

  3、 陈皮。用于理气调中、燥湿化痰。 是各种咳嗽中的重要调和剂。

  4、 甘草。镇咳、祛痰、清肺、解毒,有润喉升发作用,可以牵引各种药物产生*佳效果。由于升发作用,有提高血压的作用,要注意少用,有点味道就可以。

  5、 百合、莲子、银耳。这三者白色属金润肺,同时生津健脾,是*疗燥咳伤津咳嗽的好食物。

  6、 薏米,这本应该算在健脾的食物中,但因积食湿热造成的咳嗽中,薏米起健脾除湿的功效,所以*疗咳嗽的时候也要用到。

  7、 山药,和薏米一样,因健脾功效显著,所以不能不列在此。

  8、 枸杞,能够滋补肝肾、益精明目和养血、增强人们的免疫力,体虚咳嗽和因肾虚造成的燥*咳嗽,阳虚寒咳中可以用。

  9、 乌梅,滋阴潜阳,用于伤津燥咳,阴虚燥咳,还可以用于积食咳嗽,特别是寄生虫造成的夜咳。

  10、 杏仁,性微温,入肺,有苦泄降气、止咳平喘的功效。有南北杏之分,南杏甜药效很小,可作一般滋润用,北杏苦可以入药,但有毒,少用。

  以上内容就是关于止咳化痰的食物有哪些的介绍。如果您有咳嗽、痰多等症状,可以多吃上述食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