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肠通便的食物有哪些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便秘是现代人*常见的一种情况,导致便秘的原因很多,因此要多吃一些润肠通便的食物才能有效的缓解这一症状。那么生活中,润肠通便的食物都有哪些呢?

  1、蜂蜜

  你可能不知道,蜂蜜是肠道表情的“养颜液”,它可以让肠道的表情“和颜悦色”。蜂蜜之所以具有这种功效,是由于在蜂蜜中含有一些人体所必须的氨基酸、维生素等物质,它能够有效的维护肠道的健康。

  2、海带

  研究发现,海带是促进肠胃蠕动的“加速器”,并且我国中医也指出,海带属于碱性食物,它可以有效的防止血液酸化从而有助于润肠通便。而且在海带中所含有的热量非常的低,膳食纤维也非常的丰富,因而能够更加有效的加速肠道的运动。另外在海带中,还含有一种叫褐藻酸的物质,可降低肠道吸收放射性元素锶的能力,并且将其快速的排出体外。

  海带的功效不紧急如此,它在将毒素快速的排出体外之余,还能够起到预防白血病的功效,可以说是一举两得。

  3、低温酸奶

  生活中润肠通便的食物很多,其中以低温酸奶*为有效,一直以来它都被誉为肠动力的“添加剂”。我国**经过长时间的研究后发现,酸奶中所含有的益生菌可协助肠道抵抗有害菌。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只有大量的给人体补充益生菌,才能筑起维护肠道均衡的天然防线。

  但在选择酸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以低温酸奶为*好,只有这种酸奶中所含有的益生菌才更加的丰富。

  4、糙米

  可以说糙米是肠疏通的“管道工”,在糙米中含有大量的b族维生素、维生素E,这两种物质都能够有效的提高人体免疫力。同时还能够很好的促进血液的循环,为我们的肠道健康输送源源不断的能量。

  同时在糙米中,还含有的大量的钾、镁、锌、铁、锰等微量元素,以及大量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有益菌增殖,同时还可预防便秘和肠癌。

  5、苹果

  苹果我们虽然常见,但你可能不知道,它也是润肠通便的食物之一。**指出,苹果可促进肠道排毒,将肠道中的毒素降至*低。而且在苹果中还含有大量的可溶性纤维苏,它能够更加有效的促进体内宿便的排出,从而**肠道的正常运转。

  以上这些润肠通便的食物都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的,而且价格也不贵,让你在美味中保护肠道的健康,相信这是大家都能接受的方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