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理肠胃的食物有哪些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调理肠胃的食物有哪些?

  1、南瓜

  南瓜所含的丰富果胶可吸附细菌和有毒物质,起到排毒的作用。同时,果胶可保护胃部免受刺激,减少胃溃疡。

  调理肠胃如何吃:南瓜粥

  吃法:老南瓜100克,大米200克,食盐适量。南瓜去皮,洗净切细备用。大米淘净,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煮粥,待沸时放入南瓜,至粥熟时,入食盐调味服食。每日1次,可补中益气、解毒杀虫,滋养肠胃。

  2、甘蓝

  甘蓝是世界卫生组织**的*佳蔬菜之一,也被誉为天然的“胃菜”。其所含的维生素K1及维生素U,不仅能抵抗胃部溃疡、保护并**胃黏膜组织,还可以保持胃部细胞活跃旺盛,降低病变的几率。

  调理肠胃如何吃:腰果橄榄油拌紫甘蓝

  吃法:把紫甘蓝切细丝备用,腰果压碎备用,把甘蓝丝和黄瓜丝放入盆内,加盐鸡精,糖拌匀,加入橄榄油拌匀,撒上香肠丝和腰果碎即可。

  3、红薯

  红薯性平,味甘,补脾益气。医生记载:红薯“补中,暖胃,肥五脏。”天寒食用,正气养胃,化食去积,兼可清肠减肥。

  调理肠胃如何吃:红薯栗子排骨汤

  吃法:排骨250克、红薯1根、葱、姜、盐适量。把排骨洗净,红薯去皮切块,葱姜适量,板栗洗净用刀在上面拉一刀(不要切开,把壳切破就成);锅内烧开水放入排骨飞水,捞出洗净;所有材料放入电炖锅中炖两小时,吃前放少许盐即可。

  4、铁棍山药

  铁棍山药因富含18种氨基酸和10余种微量元素及其他矿物质,所以有健脾胃、补肺肾、补中益气、健脾补虚,固肾益精、益心安神等作用。

  调理肠胃如何吃:铁棍山药黑芝麻粥

  吃法:准备大米、铁棍山药、黑芝麻、梨汁、冰糖(或冰糖)。把大米淘洗干净,铁棍山药清洗干净,戴上手套,刮掉外皮,切成滚刀小块;将大米,铁棍山药和黑芝麻一起装入高压锅,加入足量的水,再加入两大块梨汁冰糖,盖好盖子,大*烧至上汽后,转小*煮10分钟即可。

  5、多吃豆类

  绿豆有清热解暑的功效。豆类富含蛋白质,而且含有不饱和脂肪酸以及各种维生素。与肉类所含的饱和脂肪酸相比,不饱和脂肪酸对人体更有益。另外,豆芽也是不错的蔬菜。豆芽可以做菜吃,也可做汤。在夏季多吃点豆类,可有效解除夏季湿闷天气对人体的影响。

  调理肠胃如何吃:豆芽粉丝

  吃法:准备豆芽,粉丝一把,剁椒。把豆芽洗干净,粉丝折断用温水泡十几分钟;开锅,油热放蒜末,姜末爆香一下,然后倒入豆芽翻炒几下,再倒入粉丝,一起大*翻炒,可以适当加些水稍微焖个几分钟,以免粉丝粘在锅边;然后倒一大匙剁椒,少加些糖,盐,继续翻炒下,*后加点鸡精,葱花就可以起锅了。

  6、多喝酸奶

  酸奶和其他日常发酵乳制品中所含的益生菌可改善消化系统。人的消化系统中含有几百种益生菌,这些有益细菌可抑制其他细菌、尤其是有害细菌的生长,从而促进健康消化。肠道内*常见的益生菌菌株是存在于酸奶中的嗜乳酸杆菌。**认为酸奶确实在调理肠胃方面有着**功效。

  调理肠胃如何吃:酸奶凉面

  吃法:意大利熟面150公克,玉米粒2大匙,鲜奶油1大匙,优格2大匙,柠檬原汁1大匙,柠檬皮适量,糖1茶匙,盐1/4茶匙。将挤出汁的柠檬皮用刮刀轻轻刮出些许表皮留用;将鲜奶油、优格、糖、盐一起拌匀;然后将意大利熟面和作法2的酱汁拌匀,再加入作法1的柠檬皮屑,*后撒上玉米粒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