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囊炎的饮食注意事项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胆囊炎是细菌性感染或化学性刺激(胆汁成分改变)引起的胆囊炎性病变,为胆囊的常见病。胆囊炎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1、选择鱼、瘦肉、奶类、豆制品等含**蛋白质且胆固醇含量相对不太高的食物,控制动物肝、肾、脑或鱼子等食品摄入。

  2、**新鲜蔬菜,水果的供给。绿叶蔬菜,可提供必要的维生素和适量纤维素,更应**。酸奶、山植、糙米等食物也对病人有利。

  3、减少动物性脂肪摄入,如肥肉及动物油脂,适量增加玉米油、葵花子油、花生油、豆油等植物油摄入比例。

  4、忌食辣椒、咖喱、芥菜等具有强烈刺激性的食物,忌酒及咖啡、浓茶。

  生活护理:

  大量饮水,保持每日1500-2000毫升水量的摄入,以利于胆汁的稀释,减少胆汁滞积。忌食刺激性食物或浓烈的调味品。少量多餐,勿食过饱,避免便秘发生,因其能影响胆汁的排出,所以适当食用些含粗纤维的蔬菜和水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