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班牙开餐馆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他原是一名摄影师,出国后为生活所迫才学厨艺。然而自己开店后不到一年就实现了**。

王哲去西班牙之前,是一名摄影师。为了女友,2000年7月,王哲辞掉工作远赴西班牙巴塞罗那。

然而不久,女友提出分手。王哲不甘心就此回国。王哲发现,开餐馆是个热门行业。

王哲*先要熟悉这个行业。他从在中餐馆洗碗、帮厨做起,同时学习厨艺。一度在一家香港**开的餐馆做厨师,并掌握了日本料理的做法。

几年的辛苦工作,稍有积蓄的王哲开始考虑自己创业。分析自己的实际情况后,他把目标定位在做日本料理的西餐馆。

在西班牙,开一家新的餐馆,审核非常严格,而接手转让的餐厅只需要过户就可以。2005年6月,巴塞罗那一家日本料理店转让,这让王哲高兴万分。

这家餐馆面积不大,约50多平方米的样子,设备一应俱全,各种牌照也齐全。与餐馆**协商后,王哲以先租后买的方式,盘下了这家日本餐馆。根据约定,**年王哲租下餐馆,缴纳6000欧元押金以及每个月700欧元的管理费,其他店铺租金(680欧元/月)和水电煤等费用王哲负责。一年后,王哲以4万欧元的价格买下餐馆。王哲认为如果***买下风险太大。

随即,王哲动手“改良”餐厅。*先,他简化菜单、加大菜码分量,从原来100多种菜减至*常见的几十种。其次,改变口味。他认为原店的料理口味不正宗,而太正宗巴塞罗那人反而会不习惯,要把日本料理的口味巴塞罗那化。接着,制作精美的广告单开始出现在巴塞罗那街头。王哲的餐厅周围是**的别墅区,他在餐馆门口挂上大大的标志,说明餐馆已经更换了**。他想把对原店口味不满的顾客再次争取回来。为了节约成本,王哲身兼数职,**、厨师和外送工。

经过一系列措施,餐馆的生意开始慢慢好起来,从2005年8月的6500欧元营业额,到9月的1万欧元,再到10月1.1万欧元……现在平均每月有1.8万欧元。到现在为止,扣除各种成本和税收,每个月至少有8000欧元的**。

由于店铺规模的限制,他准备继续扩充餐厅规模,争取每月营业额突破2万欧元。

编后:

去海外创业,开餐馆的占绝大多数,因为门槛较低。但是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就实现**,即使在国内也不多见。王哲的成功,主要原因在于他结合了内因和外因各种有利因素。*先,他自己是厨师,了解餐饮业和当地人的口味;其次巴塞罗那是个**的旅游城市,餐饮业发展前景好;再次,利用“买壳上市”的手法,从别人手中买下成熟的餐馆,省却了很多时间和成本。*后,还要根据当地特点,对餐厅改造,使餐厅更适应当地生活习惯。

标签: 餐饮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