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区:低X食品能够使减肥变得轻松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一种产品没有或只含有很少限定摄入量的物质,这种产品就会冠以“低……”产品的字样,因而也就产生了低脂黄油、低脂奶酪、低焦油含量香烟。但是简单地剔除产品中固有的物质还是不够的。可以设想,如果奶酪、黄油或者香肠没有典型的嫩滑柔黏的油脂的口感,您还会爱吃吗?顾客肯定会出于“口感不地道”的原因放弃这种产品。

因此就需要加入添加剂!它能在没有令人生厌的卡路里、脂肪或者胆固醇的条件下,
基本保持食物的原味。这可真是对食品制造**们的苛求。但是来自物理、化学和技术领域的专业人员们确实把这项艰*的任务漂亮地完成了。很难相信,人们能从什么材料中生产出替代脂肪!这里可以举两个例子。比如人们可以在乳清被压缩的蛋白质部分中微小的小球中提取,或者从经过盐酸和酶质处理过的、经过挤压器充分加压后的淀粉中提取。但这样得来的两种油脂并不适合烹炒、烘烤和油炸。因此这就需要一种能够耐受高温的化合物。人们从糖和脂酸中提取了能够适于烹调并易于涂抹的人造材料。

这种新**有一个美丽的名字“奥列斯塔”(特殊油)(Olestra),它表达了人们对它的功能的期待:它是**不可消化的,因而不会导致多余的卡路里。“奥列斯塔”经过身体的消化过程后还是保持原样——而且会自己流出身体粘到衣物和坐过的位置上。美国人把这种不太取悦于人的副作用称做“肛漏”——为了不至引起误解,也常被翻译成“后面渗水”。后来这个毛病也得到了解决——在加入一些其他的成分后,使“奥列斯塔”在流出身体以前能和肠内物质固化在一起。

消费者一般在购买能使人苗条的产品时,不会有丝毫的不适感。但是这些由化学**、医生、减肥教练们付出的努力真的值得吗?在人们服用“代油”物质后,究竟能在多快时间内把肥膘减下来?这个问题同样也引起了代油食品生产商的兴趣。一个、食品业*头、卡夫食品有限公司做了如下实验。他们把老鼠分成两组,在两个月内,一组喂以低热量物质全部或者部分代替基础蛋白质的低脂食品,另一组喂正常脂肪含量的食品。*后测量出的重量在各组中都是一样的,也就是说吃低脂食物的老鼠体重与吃正常食物的老鼠一样。原因很简单,吃低脂食物的老鼠为了能够达到身体所需能量的数额要吃得更多。更具有毁灭力的实验是在宝洁公司的实验室中进行的。宝洁公司就是“奥列斯塔”的生产者。在这个实验中,狗被连续20个月喂由“奥列斯塔”替代油脂的食品。实验的结果是,*后吃“奥列斯塔”食品的狗明显比吃正常食品的实验对比狗胖了许多。

能够在老鼠和狗身上产生的结果,也同样会在人身上发生。2~5岁的儿童一般不会因为心理因素而影响对食物的需求,因而他们的食欲是出自真心的。在另一项实验中,人们给这样的一些儿童每天提供特殊食物。这些食物中10%的脂肪被代脂材料替代。实验人员记录下儿童们的食物量。结果发现,只要这些儿童在中午得到的是含有代脂材料的午餐,他们的胃口就明显大于其他吃正常食品的对比实验组儿童。第二天,正常食品又被端上餐桌这时,他们还是被允许想吃多少就吃多少。从实验记录上看,这些儿童在第二天吃掉的热量与前**吃含有代脂材料午餐时的**相同。

很显然,我们的新陈代谢并不像我们的口味感觉那样容易被欺骗。当我们提供给身体的能量达不到身体的“经验值”时,身体就会产生一个对能量的额外需求。这也就说明为什么在**市场中,“低……”系列食品始终无法代替其他食品:人体所需要的能量并不能被替代,*多还要多付*罢了。吃“低……”系列食品只能使您的*包中的钞票量降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