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食西瓜有禁忌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感冒初期者忌食西瓜。

中医认为,表未解不可攻里,否则会使病情加重。在感冒初期,病邪在表,吃西瓜就相当于服用清里热的药物,会引邪入里,加重感冒或延长病程。

脾胃虚弱、胃炎、肠炎等患者不宜多食。

西瓜为甘寒之品,寒积冷痛及小便频数者应慎重食用。***食入西瓜过多,西瓜中的大量水分会冲淡胃液,引进消化不良和胃肠道抵抗力下降。大量进食冰冻时间过久的西瓜,还会伤脾胃,或引起咽喉炎。

患糖尿病者*好不吃西瓜。

西瓜含有大量果糖,进入体内变为葡萄糖,吃西瓜就象喝糖水一样,会使血糖升高高,加重胰腺的负担,增加尿糖,使糖尿病人病情加重。

吃西瓜应注意不吃变质西瓜以及打开过久的西瓜,因为西瓜上市时气温过高,适宜病菌繁殖,食用了被病菌污染的变质西瓜会导致肠道传染病的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