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饮食指南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人体好比一个大机器,当该干什么时就干什么,有条不紊地工作着,胰岛细胞也是这样有节奏地分泌胰岛素,为了减轻胰岛细胞的负担,使它有规律地工作一定要注意合理安排餐次,一般来说,糖尿病病人一日至少要吃三顿,并且应该定时定量,可把主食、含蛋白质和脂肪的食物比较均匀地分配在三餐里,每餐都要既有主食,又要有副食,一般按早餐1/5,中餐和晚餐各2/5或按每餐各1/3分配,注射胰岛素或容易出现低血糖的人,可以三次正餐中分出一小部分主食放在二次正餐之间食用,尤其临睡前的加餐更为重要。这是防*低血糖的有效措施。即使不用胰岛素的病人也*好采用少量多餐进食,使每顿进餐的主食量不超过100g。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