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店要善于营造商业氛围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据调研资料显示:加油站便利店商业氛围与经营收益密切相关,凡商业氛围浓厚的便利店,顾客都愿意光顾,每日的销售额也很多。而商业氛围较差的便利店,基本处于“门前冷落车马稀”的状态。由此笔者建议,加油站便利店要善于营造商业氛围。
  
  *先,要加强商品陈列,激发顾客的购买欲望。人们常说:一句话百样说。其实,一样商品不说有百种陈列法,十种八种总还是有的。所以,便利店要在商品的陈列方面多下一些功夫。要认真研究顾客挑选商品的视觉角度和购物习惯,不仅要把商品摆放得美观、大方、新颖,还要根据商品的**程度合理布置商品的摆放位置,以便让顾客方便选购。
  
  其次,要加大宣传力度,吸引顾客的消费需求。加油岛有很多的空间,便利店内也有很多空间,便利店要充分利用好这些空间对店内商品进行不间断的宣传,如张贴促销活动海报,悬挂**商品条幅,发放折扣商品传单,利用多媒体播放介绍店内商品的短片,建立**平台等等。通过这些手段,为顾客营造浓郁的购物氛围,让顾客受氛围感染而自愿消费。
  
  再次,要多搞有奖销售活动,刺激顾客的消费心理。人都有这样一种心理:碰运气。所以,有奖销售活动向来受到消费者的青睐。鉴于此,便利店要把日常促销和重大节日促销有机结合起来,多搞有奖销售活动。一方面回馈顾客,另一方面刺激顾客消费,无形中等于做了一次广告。特别是重大节日的有奖促销,效果会更明显。
  
  总之,现在很多加油站的便利店普遍缺乏应有的商业氛围,这也是很多便利店经营业绩不佳的一个重要因素。水无常形,兵无常势,便利店经商的氛围和手段就应该经常求新求变,始终给顾客一种新的感觉,用浓厚商业氛围这只无形的手紧紧牵系顾客经常掏腰包的手,方为非油高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