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肠炎吃什么好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胃肠炎吃什么好?胃肠炎的严重程度跟病因有关,可能表现为腹泻、呕吐和腹痛等症状。得了胃肠炎,除了要及时就医外,饮食上也要特别注意。下面看看胃肠炎患者吃什么好?

  1、注重软、烂、消化:食用的主食、蔬菜及鱼肉等荤菜,特别是豆类、花生米等硬果类都要煮透、烧熟使之软烂,便于消化吸收,少吃粗糙和粗纤维多的食物,要求食物要精工细作,富含营养。*好食用流质食物和软质食物,这样有利于消化吸收,也减轻肠胃负担。一般就是熬煮稀饭喝了,为了补充食物控制减少的营养摄入,可以熬煮五谷类的稀饭。稀饭要尽量熬煮得烂一些,不要米粒生硬的稀饭。

  2、保持新鲜、清淡:各种食物均应新鲜,不宜存放过久食用。吃新鲜而含纤维少的蔬菜及水果,菜肴以嫩的青菜为主,青菜不要纤维太高的,肉类少吃一点,肉类尽量清煮,不要加姜蒜八角等刺激性香料。虽然要以流质食物为主,但也要少喝浓郁的汤,适量喝清淡的汤,牛奶等也尽量不要喝。蔬菜水果可吃冬瓜、黄瓜、番茄、土豆、菠菜叶、小白菜、苹果、梨、香蕉、橘子等。吃清淡少油的膳食。清淡膳食既易于消化吸收,又利于胃病的康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