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分泌失调怎么调理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内分泌失调怎么调理?内分泌失调代表荷尔蒙的不稳定状态,调节内分泌主要从饮食、运动上入手,必要时辅以药物*疗,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新鲜果蔬、高蛋白类的食物,多喝水,补充身体所需的水分,同时多参加各种运动锻炼,加强体质,还要有科学的生活规律,不要经常熬夜,以免破坏正常的生理规律,造成荷尔蒙的分泌失衡甚至不足,进而引发其他疾病,还要**注意休息、充足睡眠。

  下面介绍几个食疗方子:

  桃花猪蹄粥

  用料:桃花(干品)1克,净猪蹄1只,粳米100克,细盐、酱油、生姜末、葱、香油、味精各适量。将桃花焙干,研成细末备用;

  步骤:淘净粳米,把猪蹄皮肉与骨头分开,置铁锅中加适量清水旺*煮沸,改文*炖至猪蹄烂熟时,将骨头取出,加米及桃花末,文*煨粥,粥成加盐、香油等调料,拌匀。*****分数次温服。

  功效:本方活血化淤,适于产后女性。

  清斑食疗汤

  丝瓜络10克,僵蚕10克,白茯苓10******0克,珍珠母20克,玫瑰花3朵,红枣10枚。煎浓汁两次混合,分两次饭后服用,10天一疗程,一般患者一个疗程见效。

  香附鸡

  鸡1只,香附20克,枳壳10克,金桔饼20克。鸡洗净后去脏杂,把香附等**放入鸡腹内,放蒸锅中隔水蒸熟。去药渣,喝汤吃鸡肉,食后含咽金桔饼。每周1次。适用气郁引起者。

  另外,要保持心情舒畅,《黄帝内经》反复论述了不良的精神心理状态对人体脏器所造成的损伤,认为“怒伤肝”、“喜伤心”、“思伤脾”、“忧悲伤肺”、“恐伤肾”。情绪好坏会直接影响到人体雌激素等的分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