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抵抗力差吃什么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宝宝处于不断的生长发育阶段,对营养素的需要量相对较多。更加积***的方法是增加孩子的体质,经常运动还可以增强食欲。使孩子摄入足够的营养素,体质就会增强,抵抗力就会明显增加。另外还要加强饮食调理,下面看看宝宝抵抗力差吃什么?

  水:婴幼儿体表面积相对于体重比成人更高,水分蒸散流失多,更需要补充水分。水分充沛,新陈代谢旺盛,免疫力自然提高。

  黄绿色蔬菜和水果:蔬菜中的纤维质可预防便秘,提供肠道通畅良好的吸收环境。水果的果糖可帮助肠道益菌生长,提高肠道免疫力。

  菇类:菇类含有丰富维生素B群,在缓解压力的同时,能增强免疫力,预防及对抗癌症。

  糙米、薏仁:在婴儿添加辅食时,*先要尝试的是米粉、麦粉。断乳之后,替代食物也是谷类。全谷类含胚芽和多醣,维生素B和维生素E都丰富,这些抗氧化剂能增强免疫力,加强免疫细胞的功能。

  增强宝宝抵抗力的食谱有哪些?

  1:胡萝卜羹

  食材:胡萝、黄油若干、肉汤适量

  制作方法:

  胡萝卜炖烂并捣碎,和肉汤一起倒入锅中煮;胡萝卜**熟后再放黄油用文*略煮一下即可。

  营养功效:胡萝卜含有大量胡萝卜素,能够在人体内转化成维生素A;不但能防*夜盲症,还能预防感冒,提高宝宝抵抗力。

  2:南瓜鸡汤

  食材:虾仁25克、鸡胸肉25克、南瓜20克、香菇20克、酱油适量

  制作方法:

  南瓜去皮去籽切碎;香菇用水泡发后切碎;鸡肉、虾仁洗净切碎;将所有食材放入锅内,加入鸡汤煮熟即可。

  营养功效:鸡肉富含**蛋白,有提高人体免疫力的功效;南瓜富含南瓜多糖,可提高机体的免疫力,长期食用还有*病**的功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