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病人吃什么好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哮喘是一种常见的呼吸道疾病,*疗哮喘,不仅需要药物,更需要饮食调养。哮喘病人吃什么好呢?

  哮喘病人吃什么好呢?

  1、支气管哮喘患者的饮食应该多食清淡,少食刺激,并且不宜过饱、过咸、过甜,忌生冷、酒、辛辣等刺激性食物。

  2、过敏性体质者应该少食异性蛋白类食物,一旦发现某种食物确实可诱发患者支气管哮喘发病,应避免进食,宜多食植物性大豆蛋白,如豆类及豆制品等。

  3、饮食要**各种营养素的充足和平衡,特别应增加抗氧化营养素如β-胡萝卜素、维生素C、E及微量元素硒等。这些元素在新鲜蔬菜及水果中含量丰富,微量元素硒在海带、海蜇、大蒜中含量较丰富。

  4、防止呼吸道感染,我们要防止呼吸道感染,*先要调节免疫功能,应注意季节性保暖,婴儿应以母乳为主,母乳中含分泌型免疫蛋白抗体,能增加呼吸道的抵抗力。

  5、在日常饮食中应当多吃食用菌类,能调节免疫功能,如香菇含香菇多糖,蘑菇含蘑菇多糖,可以增强人体抵抗力,减少支气管哮喘的发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