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热吃什么好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肺热吃什么好?中医建议肺热的人要多吃些寒凉性的食物,这样的食物有利于润肺、消痰、止咳。

  肺热吃什么好

  1、生藕:有清热作用。痰热的人用藕汁、梨汁各半盏,和服。

  2、竹笋:性味甘寒,有清热化痰作用。风热咳嗽或肺热咳嗽之人,*宜食用。

  3、西瓜:性味甘寒,肺热的人经常吃西瓜有有清热解暑,除烦利尿作用。

  4、鸭蛋:性凉味甘,能清肺热。《日华子**》还认为鸭蛋“清心腹胸膈热”。《医林纂要》中曾介绍“鸭蛋补心清肺,止热嗽,百沸汤冲食,清肺*。”凡肺热咳嗽者宜食之。

  5、发菜:俗称龙须菜、竹筒菜、粉菜,性寒味甘咸,有清肺热,化脓痰的作用。老年气管炎、慢性支气管炎、肺炎、支气管扩张、肺脓疡等,食之皆宜。

  6、茼蒿:有润肺、消痰、止咳的作用。经常感到肺热痰多,常饮茼蒿汤不但能消痰止咳,还可清热除烦。

  7、青菜:性味甘平,肺热的人吃青菜能解热除烦,通利肠胃。

  8、芦根:性寒,味甘,有清肺热,除脓痰的作用。可配合生薏苡仁、蕺菜、冬瓜子等,则更为适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