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发烧吃什么食物

2014-05-08来源 : 3158餐饮网作者:3158小编

  儿童发烧,胃口不好,家长不必太着急,必需合理进行饮食调理,就可维持正常生长需要,促使肠胃蠕动,增强食欲,促进身体康复。那么,儿童发烧吃什么食物好呢?

  儿童发烧吃什么食物

  宝宝发烧时,新陈代谢会大大加快,其营养物质和水的消耗将大大增加。而此时消化液的分泌却大大减少,消化能力也大大减弱,胃肠的蠕动速度开始减慢。

  所以对于发烧的宝宝,一定要给予充足的水分,补充大量的无机盐和维生素,供给适量的热能和蛋白质,一定要以流质和半流质饮食为主,提倡少食多餐。

  1.牛奶

  牛奶可供给孩子一定量的蛋白质,适量加些米汤可供给一些碳水化合物。

  2.米汤

  米汤可供给孩子碳水化合物,其水分充足,便于病儿肠胃的吸收。把大米煮烂后去渣即得米汤。

  3.绿豆汤

  绿豆属良性,有清热解毒消暑的作用。

  4.鲜果汁

  在夏天,可以喝西瓜汁,它有清热解暑、止渴、利尿的作用;在秋冬季节,可以喝鲜梨汁,它有润肺、清心、止咳、去痰等作用;新鲜橘子汁,具有去湿、化痰、清肺、通络等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