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吃北京肉丁馒头的做法详细介绍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所属地区:北京小吃
工艺:蒸法

北京肉丁馒头的制作材料:面粉500克,猪肉400克,冬笋、芝麻油、黄酱各50克,葱末、姜末、味精各5克,发酵粉适量。

北京肉丁馒头的介绍:北京满族人春节必备的面食。每到腊月(农历十二月)开始制作,蒸多了,放入坛子内封好口,放在户外贮存,随吃随取。

北京肉丁馒头的特色:色泽洁白,外皮松软,馅酱香味浓郁。

教您北京肉丁馒头怎么做,如何做北京肉丁馒头1.将面粉倒入盆内,加发酵粉拌匀,再加水和成面团,盖上湿布静饧。

2.猪肉洗净,与冬笋分别切成小丁,加入葱末、姜末、味精、黄酱、芝麻油拌匀成馅。

3.饧好的面团搓成长条,摘成20个小面剂,按扁,将肉丁馅包入封好口,搓圆呈馒头状,收口朝下略饧。

4.锅内加水烧沸,将肉丁馒头生坯入笼,蒸约15分钟即熟。

北京肉丁馒头的制作要领:同北京枣荷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