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吃北京开花馒头的做法详细介绍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所属地区:北京小吃
工艺:蒸法

北京开花馒头的制作材料:精面粉1000克,白糖200克,桂花20克,食碱25克,酵面适量。

北京开花馒头的介绍:北京蒸食小吃。它由于酵肥用得多,对碱量大,面又稍硬,蒸后馒头自然裂开,形似盛开的花朵。假若在面剂顶端揉入红糖发面一小块,蒸出的馒头就成双色开花馒头。

北京开花馒头的特色:形似花朵,**软甜。

教您北京开花馒头怎么做,如何做北京开花馒头1.将精面粉对上酵面,加水和成发面团,然后对上食碱,加入白糖、桂花水反复揉匀,盖上湿布略饧。

2.面团用手搓成条状,摘成约70克一个的小面剂,面剂不揉,直接将面剂断面向上放入笼内,蒸15-20分钟,开花即可。

北京开花馒头的制作要领:1.面团要发得老一点,夏天饧制时间短些,冬天饧制时间长些;

2.入笼蒸制时要用沸水旺*速蒸,蒸至表面开花为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