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吃什么好?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糖尿病患者要有严格的饮食控制,这样才能控制血糖和病情。但是许多患者会存有这样的误区,认为饮食控制可有可无。其实,饮食疗法是*基础的糖尿病*疗方法,是必须的一种*疗手段。那么糖尿病人吃什么好呢?

  下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糖尿病人宜吃什么食物,希望可以给您提供一些帮助。

  南瓜:性温,味甘。能补中益气。南瓜中主要含有瓜氨酸、维生素B、脂肪、纤维素等。近年来研究发现,南瓜含有大量的果胶。果胶在肠道内充分吸水后形成一种凝胶状物质,可延缓肠道对糖的吸收,降低餐后血糖。此外,南瓜中微量元素钴含量丰富,钴是人体胰岛细胞合成胰岛素所必须的微量元素,能够促进体内胰岛素的分泌,可降低血糖。而南瓜的甜味主要来自果糖,果糖属于左旋糖,不会被人体利用,更不会使人血糖升高。

  西葫芦 性平,味甘。可以清暑利湿,也可以止泻。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糖尿病人可以多食常食。

  黄瓜:性寒,味甘。能除邪热,清热解渴,利小便,具有降血糖、降血脂和减肥作用。药理研究证实,黄瓜供给热量低,可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故合并高血压、高血脂的糖尿病患者宜多食黄瓜。

  苦瓜:苦瓜素有“植物胰岛素”之称。药理试验发现,苦瓜中所含的苦瓜皂甙,不仅有类似胰岛素的作用,而且还可刺激胰岛素释放,有非常明显的降血糖作用。用苦瓜皂甙制剂给2型糖尿病病人口服*疗,其降血糖总***可达到78.3%。因此糖尿病人长期服用有明显的降血糖作用。苦瓜含多种营养成份,据测定,每100g 苦瓜中含蛋白质0.9g、脂肪0.2g、碳水化合物3g、维生素C84mg、钙18mg、磷29mg、铁0.6mg,还含有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等。其中,苦瓜中维生素C的含量高居各种瓜类之*。

  胡萝卜:糖尿病患者血液中会产生大量的自由基因,破坏人体内胰岛素的活性。只要能找到一种可清除自由基因的方法,就能阻断糖尿病的发展。而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可以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因此日常饮食中多吃胡萝卜、甘蓝及其它富含胡萝卜素的蔬菜,对预防糖尿病有极大的帮助。美国疾病控制与防*中心的流行病**对1665名年龄在40~74岁的志愿者进行了普查。研究人员测量了受试者血液中血糖含量,同时比较每一个体血液中β胡萝卜素含量。结果显示,健康人血液中β胡萝卜素的含量很高,而糖尿病患者血液中很低。故提高体内β胡萝卜素的含量对预防糖尿病有积极的作用。

  洋葱:味淡性平,具有降低血糖作用,并且发现洋葱是含有**腺素A的惟一蔬菜,多食有利于扩张血管,防止动脉硬化,对糖尿病并发症的预防有利。洋葱所含的S-甲基半胱氨酸亚砜具有降血糖、降血脂的作用。洋葱中还含有磺脲丁酸,可以通过促进细胞对糖的利用而起到降糖的作用。洋葱还能降低血脂、降低血液黏稠度、改善动脉粥样硬化,经常食用可预防糖尿病心脑血管并发症的发生。

  现在大家都对糖尿病人吃什么好有所了解了吧,提醒糖友,进行糖尿病*疗一定要选择**的糖尿病机构,以免延误*疗的*佳时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