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补锌?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现在的人由于挑食厌食等情况造成缺锌,而要怎样补锌呢?其中多吃一些含锌量高的食物是可以达到补锌效果的。像我们平时生活中常吃的牡蛎、动物肝脏、瘦肉以及蛋,甚至大白菜、花生、西瓜子等都含有锌。平时不喜欢吃蔬菜、水果的朋友也应该注意了,蔬菜水果中也有一定的锌含量,因此,也应该多吃蔬菜水果。

  那么,怎样补锌效果*好呢?一般怎样补锌是针对不同情况的朋友而言的。像一些喜欢吃素食的朋友以及患有动脉硬化症而不得不多吃蔬菜的朋友来说,平时也应该多吃一些动物肝脏以及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蔬菜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纤维,对身体有好处,不过还有一些对人体有用的微量金属在蔬菜里面少见,所以如果只吃蔬菜的话会导致热量以及锌等营养物的摄取量不足。对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

  我们人体要是没能得到正常含量的锌的供应的话,体内机制便会无**常运行,并会加速人体的衰老。而像这样早衰的朋友要怎样补锌呢?患有早衰现象的朋友可以多吃一些牛肉、猪肉以及动物肝脏,还有像海鲜产品,鱼类食物、贝壳类食物以及虾蟹等等。同时还要注意蔬果类的食物也应该合理食用。

  而对于父母而言,更应该注意孩子的营养情况,现在缺锌的小朋友越来越多。而父母对于孩子要怎样补锌呢?很多父母会一味地购买一些补锌补品,其实,*好的办法就是合理饮食。像让孩子多吃 一些含锌量高的食物。比如,蛋、动物肝脏、牛肉、猪肉以及一些海鲜类食物,其中牡耗、扇贝等。同时蔬菜、水果也是必备的。像荔枝、柿子都含有较高的锌,父母可以从平时的饮食中入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