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吃八宝茶汤的做法详细介绍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所属地区:北京小吃
工艺:其他

八宝茶汤的制作材料:糜子面粉500克,山楂条、青红丝、果脯、葡萄干各15克,核桃仁、瓜子仁、糖桂花各10克,红糖200克,白糖100克。

八宝茶汤的介绍:茶汤是京津地区常食的一种甜食。将盛有冲熟的茶汤的碗翻扣过来而不洒,因此有"扣碗茶汤"之称。所谓"八宝茶汤"就是再加上八种不同的果料。茶汤用大铜壶沸水冲开,大铜壶俗称茶汤壶,是茶汤业的幌子。壶高60厘米,直径50厘米,壶嘴细长。壶内四周贮水,中间空如炉膛,用以燃煤烧水。壶顶可装个铜汽笛,水沸汽笛就响。被擦得耀眼生辉的大铜壶加上那奇妙的铜笛声,颇有乡土情趣,十分诱人食欲。

八宝茶汤的特色:色泽杏黄,质地细腻,甜润香醇。

教您八宝茶汤怎么做,如何做八宝茶汤1.碗内倒入50克沸水和10-15克凉开水,加入50克糜子面粉调成糊。如此分别制成10碗。

2.每碗用150克左右的沸水由近而远、再由远至近地冲熟面糊,使其成杏黄色茶汤。

3.每碗加入果料、红糖、白糖和糖桂花即成。

八宝茶汤的制作要领:1.糜子面粉调糊不宜太稀;

2.冲糊要用滚沸的水,冲后及时用汤匙搅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