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揭露“假特许加盟”的真实内幕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看到很多网友都还在热衷于那些“假特许加盟”项目,我真是心急如焚呀!倒不是说咱国内所有搞“特许加盟”的人都必定是“大坏蛋”,中国也毕竟有很多好的和真的“特许加盟”案例。但由于目前国内对“特许加盟”尚缺乏严格的统一管理制度,所以,咱们总还是应当多少要防备着那些借着“特许加盟”的旗号来蒙“****者”的人一些的。为了帮助大家快速地识别出什么样的“特许加盟”是“危险的陷阱”。今天,我就冒着天大的风险,斗胆把我所了解的一些目前国内通行的搞“特许加盟”的**来深刻地揭露一下吧,希望能够因此而擦亮大伙儿们的眼睛。

我也有几个在上海搞“假特许加盟”的朋友,并且,我家还是他们的供货商之一。所以,我对他们的一些操作**,可以说是“了如指掌”得很。一般来说,这类“危险的陷阱”有以下几大特点:

*先,这类公司的**往往都是手里握着几十万美元的“海归”人士;如果不是“海归”派,那么,也至少是与“海外”多少有些关系的人。他们往往利用“海外关系”、通过“海外朋友”、在“海外”注册一个“国外商标”。由于近年来韩国风在中国大地上刮得*凶,所以,很多人都*注“韩国商标”。在注册了国外的商标后,他们再通过“合法手段”,把商标引入国内来操作。通用的办法是“委托自己为中国大陆地区的总代理”及“商标使用许可人”。就这样,在国外根本不存在的公司,却在中国开始广泛地招商了。

接着,他们往往会通过一些展览会、批发市场、网上信息、朋友介绍等途径,来选择一些商品。为了保险起见,他们一般都是先在网上大发特发“诚招加盟”的信息。在确定网上反馈量比较大后,就会选择一些比较**的杂志去投放“美丽的招商广告”。据我所知,他们*主要的费用,就是“广告支出”。一般需要投入100万左右的广告费,然后,才会有大面积的广告效应和积极的回应了。

在广告投入后,就开始“正式招商”了。这时,他们会安排一些口才很不错的人来与你谈。为了吸引你加入进去,自然,也少不得安排一些“美丽的传说”来激励你。由于来申请加盟的多数是那些生意场上的“菜鸟”,所以,是很容易通过一些简单的技术手段来“描绘出美好的明天”、并把“菜鸟”们拉下水的。

出我意料的是,这类公司前期的服务态度都很好。为了让你早日下定加盟进来的决心,他们会给你安排住宿,还会专门安排一个业务员来指导你“如何创业”。然后,就趁着你犹豫时,会冷不丁地告诉你一个坏消息:“今天早上你们那地方又有一个来申请加盟的。”一些手段高的业务员,还会让某个你所不熟悉的“朋友”来客窜一下“那个与你竞争的新申请者”,还会故意让你与那人碰个面,还会故意来友好地帮助你们进行内部协调。自然,在这种压力下,又考虑到好不容易跑这么远来考察一趟,总不能空手而回吧?何况你自己还真是急着想创一番大业呢。于是,就很容易地被“激将法”激中了,乖乖地交了*加了盟了。

交了*后,自然就是签定协议,参加加盟培训,以及*批进货了。在协议里,当然会规定一些表面看起来很有道理、谁看了都不得不说“是得这样”、但实际上却很有“猫腻”的条款。比如:他们会规定一个数量上的要求,如果你达不到,他们就有权取消你的资格;或者连续几个月不达标,就会自动终止加盟协议等。当你对此提出质疑时,他们会很轻松地对你说:“嗨,不用怕,基本上都能达标,你想呀,要是连这个量都达不到的话,那还有意思继续做下去吗?”你一听,心想:“也对噢?要没这样的量做基础,那连我自己都不想做了的。”于是,就不以为然了。可就是没想到,日后却恰恰就会因为这一条而被“自动地终止掉加盟资格”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