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连锁专卖店商圈分析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专卖店的市场拓展强调的是专卖店面本身与市场拓展规划,因此连锁专卖店商圈分析尤其重要。笔者做某**品牌企业的营运管理工作时一直就信守并成功实践了通过对专卖店面自身形象的塑造与区域市场的合理规划,从而综合提升单个专卖店的品牌形象,实现整个区域市场的所有连锁专卖店的整体现象,*终实现市场销额与利润、品牌深入人心、市场具有稳定优势地位的全赢目标。为了能够充分展现连锁专卖店的店面力各要素让开连锁专卖店的企业或个人通俗易懂,因此笔者从店面本身及市场规划两个方面进行分解,即:如何进行开店选择、如何确定具体店址、如何进行风险评估、如何进行市场规划与调整。带者这四个问题我想我们应该聚焦思考:商圈分析、店址选择、风险评估、市场网点规划与调整这几个关键点。连锁专卖店面本身就涉及到如何开店,因而我们开连锁专卖店的企业或个人也就得必须*先考虑到在哪里开店?店址怎么选择?开这个连锁专卖店是**还是亏损等问题。当然笔者的思考点也是根据这些疑问进行层层推进的。笔者撰写本文主要是与开连锁专卖店的企业或个人相互探讨连锁专卖店的商圈如何分析这个关键点。**个问题就是到哪里开店,开连锁专卖店的场所很多如:商业区、住宅区、高校区、工业区等等。这就涉及场所的选择也就是前期的调查:商圈分析。商圈分析按照笔者的工作经验有两个部分即:广义商圈分析(经济、人口、**规划政策等)、狭义商圈分析,在这里笔者则探讨的是狭义商圈分析。所谓商圈分析是指顾客愿意到本专卖店购买产品的距离与相应的时间,通常情况与本店店面地址相距500m左右的距离为佳。如下图:

为了**商圈分析的有效性,还得对在商圈范围内给予充分的调查。以下是笔者对商圈进行调查时常关注的三大要点:人口、竞争品牌、基本费用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