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店经营行销活动要兼顾4P、4C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一般制造业行销活动的内容包括商品策略、价格策略、促销策略、销售通路策略等,亦通常所称“行销4P”,即产品、价格、促销、通路四项要素的政策与战略的组合运用。如此,除了塑造商品本身的形态外,更强调了无形的价值,因此在行销策略上必须包括下列4C的运用:

(1)顾客(Customer):针对商店设立地点的商圈环境展开顾客调查,并分析同行业、异行业的互动关系,进行顾客策略的运作。

(2)商品(Commodity):依所设定的顾客对象,针对其需求进行商品的搜集与组合,进行商品价位的制定,以完成商品策略计划。

(3)情报提供与环境形成(Communication&Circum-stanceSetting):进而通过商品展示陈列技巧、设备器材的提供、促销活动、媒体宣传等店内与店外的整体努力,以发挥促销与广告宣传的沟通绩效。

(4)通路(Channel):就是经由各要素的组合,从货源采购开发的努力、立地环境的商圈规划以及顾客购物的便捷性等通路系统加以全盘考虑。

因此,今天的商店经营虽然属于“坐销”的形态,但是**不能被动地坐在店里等顾客上门,而是要运用上述现代化“行销”的观念,将客人吸引到店内来,更要活用管理的技术,评估运营的绩效,千万不能像以往传统的老式经营,存着不行就拉倒的“卧销”,这迟早会被新观念经营的商店所淘汰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