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全球化,国际市场成特许人进军目标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美国南加利福尼亚的小镇Temecula与开罗的街道——这两者的差异并不像我们想象中那么大。尤其是当ChicoTacos公司在埃及*都开设了**家海外分店,并且以让人惊讶的速度令公司所销售的墨西哥风味的食品在整个尼罗河流域流行起来的时候。

面对一个具有潜在的*大利润和一定开放程度的海外市场,是否进军**市场成了越来越多的特许人考虑的问题。根据美国华盛顿特区**特许经营协会的统计,在全美3500家特许人中有400家,即占总数约11%的特许人在海外设有分公司。更能说明问题的是,另有1000家在接受调查时已明确表示将在今后的5年内进行海外授权。

**市场需求增长*显著的一个例证大概是:以前一直为美国大型特许公司所控制的海外市场现在已成为了一些更小型、也更新的公司的投资方向。例如100-unitChic07s公司,只是在三年前才开始了本土化的特许经营业务。

从总体上来说,那些促使美国企业向海外寻求发展机会的因素同样促进了特许经营业务的**化扩张。这些因素包括对于**化市场认识的加深、贸易壁垒的削弱、国内市场饱和的现状、海外许多地区对于消费品的需求以及那里繁荣的市场外部环境,还有就是由于信息产业和运输系统日趋发达所带来的**间贸易活动的便利。

另外,特许人还受益于这样一个事实:在很多国家中,人们对特许经营这一概念已越来越熟悉,而仅仅在数年之前,这些国家的消费者们对此还**一无所知呢。品牌的**化对特许人而言,*有价值的莫过于消费者对于其品牌的认知。一个知名品牌能够给消费者带来信心,其本身就代表着信誉与价值。试想,如果让顾客在一个不知名的酒店和假日酒店或是Days酒店之间进行选择,他他更可能选择哪一家?哪一家更能提供品质持久的服务,哪一家又更能符合顾客的预期值呢?

在美国,品牌在消费者当中**了一种品牌意识,而这种意识也逐渐影响了海外市场的消费观念。其他国家的人们对美国一些大的品牌已是耳熟能详,因此,特许人正在通过以这些产品迅速占领海外市场来培养消费者对于这些品牌的忠诚度。

然而,美国本土的消费者对于来自国外的**化品牌打入其本土市场是否也能安之若素呢?这是一个尚在争论之中的话题。2002年4月,美国国家特许经营协会(NationalFranchiseAssociation)代表美国的汉堡王特许经营(BurgerKing)安排了与Diago,即该品牌的英国拥有者的一次会晤。在会上,美国方面的受许人明确表示,如果该品牌不是由一个英国公司所控制的话,他们的感觉要好得多(译者注:美国的汉堡品牌很多,中国人常见的有肯德基、麦当劳。在美国较知名的品牌还有汉堡王,其专卖汉堡,牛肉层比麦当劳的厚,不过有人认为味道不如麦当劳。值得一提的是,汉堡王的早餐中有一种叫croissantwich,味道非常可口。塔克钟在美国非常有名,很多人爱吃,不过口味不一定适合中国人。Arby专营汉堡,比麦当劳和汉堡王稍贵,但味道独特。Wendys专营汉堡,跟麦当劳差不多;赛百味你可不要误以为是地铁站!其实它是专卖三明治的,以清洁著称,味道也很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