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卷饼

2014-05-08来源 : 3158餐饮网作者:3158小编

自从有了外婆摊饼,我对摊饼的执着就一发不可收拾。我们虎纠有我喜欢的豆芽春卷,他喜欢炸春卷,我却喜欢剩热包春卷。因此,我就自己摊淡饼,炒三丝素菜(土豆三丝、秋葵三丝、杏鲍三丝、茭白三丝)、雪里蕻肉丝,像包春卷那样,自己动手卷着吃,一碗稀粥、一碟水果,依然是无限美好的早餐。

材料

主料:面粉5勺,鸭蛋2个,黄秋葵2根,茭白1根,胡萝卜一根
配料:葵花子油适量,盐巴适量,鸡精少许

做法1、鸭蛋大散;面粉加清水调成糊,再倒入蛋液搅匀,用筷子捞起面糊,会滴落那状态即可。
2、锅烧热,不放油,干锅,倒入一些面糊,立即用铲子将面糊摊成圆形的面饼。
3、待底面成型,用铲子沿面饼边轻轻铲起,翻面,等上几秒,即可装盘盛出一个淡面饼。
4、锅里放适量油,先倒入胡萝卜丝翻炒,再将茭白和秋葵丝倒入锅内翻炒。
5、待三丝都炒软,撒些盐,翻炒几下,撒上鸡精即可装盘。吃的时候用面饼包上菜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